疫苗危機!美前高官:藥廠智慧財產可能被竊 「這4國」都有嫌疑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前負責人克雷布斯(Chris Krebs)。(圖/路透)

▲CISA前負責人克雷布斯爆料,俄羅斯、中國、伊朗和北韓都試圖獲得與疫苗相關的智慧財產。(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前負責人克雷布斯(Chris Krebs)6日在接受CBS《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的採訪時表示,俄羅斯、中國、伊朗和北韓這4個國家,都在從事某種間諜活動,試圖獲得與疫苗有關的智慧財產。

▲▼疫苗。(圖/路透)

▲克雷布斯表示,藥廠的供應鏈、分銷管道和公共醫療機構,都有可能成為被攻擊的弱點。(圖/路透)

據CNBC報導,克雷布斯表示,CISA所關注的不僅僅是研發疫苗的藥廠而已,它們也同時在這些藥廠的供應鏈中努力尋找關鍵弱點,「藥廠的分銷管道和公共醫療機構,也都是我們所關注的。我們會持續透過國家安全部門和私人管道,為這些有可能被攻擊的藥廠提供網路安全支援。」

美國科技公司IBM上週也發布了類似觀點,它們警告,有駭客正試圖入侵疫苗的供應鏈。CISA鼓勵與美國疫苗計畫「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相關的組織,依據IBM的報告,審查是否有任何可能受到影響的跡象。

►IBM警告:國家級駭客攻擊台灣 偷取新冠疫苗分發機密
►美FDA:最快10日批准「輝瑞疫苗」隔日起施打!大規模接種時間曝光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