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青年諮委齊聚桃園交流 鄭文燦鼓勵青年返鄉參與地方創生

▲全國青年諮委齊聚桃園交流

▲鄭市長與三峽甘樂文創創辦人林峻丞對談。(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出席「2020全國青年諮詢委員聯合交流會」表示,市府青年局廣邀中央及10個縣市青年諮詢委員、青年業務專責單位與青年工作者150人,在龍潭菱潭街興創基地交流,聚焦在青年如何返鄉參與地方創生的議題,期許台灣在進步的過程中,讓年輕人踴躍參與;交流會中並分別頒贈桃園第二、三屆青諮委感謝狀、聘書。

▲全國青年諮委齊聚桃園交流

▲頒贈桃園第二屆青諮委感謝狀。(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年輕人除了鍵盤正義以外,能夠具體的參與地方創生、社會改造等重大地方議題,讓國家進步。以桃園青年輔導的經驗,年輕人需要平台和舞台,年輕族群創業從計畫到落實執行,也需要同伴的支持與陪伴,因此桃園透過許多創業計畫,給予年輕族群支持。

▲全國青年諮委齊聚桃園交流

▲鄭市長和青諮委嗨玩自拍。(圖/市府提供)

例如市府成立青年事務局,打造新明青年創業基地、安東青年創業基地、青創指揮部及虎頭山創新園區4個創業基地,更設置社會企業中心,推廣青年從農輔導計畫等,未來也將提供創業者在網路、實體店面的創業協助。

▲全國青年諮委齊聚桃園交流

鄭市長認為,全世界支持青年參與的浪潮已然形成,桃園歷經6年的努力,證明市府青年事務局的成立是正確的!同時,市府設立「桃園市青年諮詢委員會」,迄今已是第3屆青諮委員,透過定期市政參訪、優點子提案與市府相關局處交換意見,建立青年與市府交流平台,希望青諮委員充分表達對國家及城市的想法,進而成為桃園進步的動力來源。

未來桃園市青年諮詢委員會可盡量提案,市府也會整合各單位部分預算,供青諮會提案運用。交流會中,鄭市長與三峽甘樂文創創辦人林峻丞對談,分享市府如何鼓勵青年投入參與公共事務。

・綿密氣泡+台灣在地蜂蜜好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