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椒富含巨量維生素C!一天只要吃2個就能滿足人體整日所需

▲▼特色番椒,彩椒,甜椒。(圖/農委會農試所提供)

▲農委會表示,甜椒果實色澤是隨生長階段改變。(圖/農委會農試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蔬果界的彩虹「甜椒」,和辣椒都屬於茄科番椒屬,統稱為「番椒」,農委會表示,台灣甜椒夏季主要產地在南投,秋冬季主要產地在雲林、嘉義,甜椒肉厚清甜,熱量極低,富含巨量維生素C,一天只要吃2個甜椒,就可滿足人體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不少人好奇甜椒為何會有這麼多顏色?農委會說明,果實色澤是隨生長階段改變,如「白色系」未熟果為白色,成熟果多會轉為橘或黃色。「紫色系」未熟果為淡紫色,成熟果會轉為更夢幻的深紫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色番椒,彩椒,甜椒。(圖/農委會農試所提供)

▲▼農委會指出,甜椒富含巨量維生素C,一天只要吃2個就可滿足人體一天所需。(圖/農委會提供)

▲▼甜椒富含巨量維生素C!一天只要吃2個就可滿足人體一天所需。(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指出,黃、橙、紅色系,未熟果為綠色,也就是青椒,成熟果會依品種不同轉為黃、橙、紅色質脆且結實,目前紅色果以綠色變紅色居多。

至於甜椒該怎麼挑?農委會傳授秘訣,包括「果形端正且完整飽滿」、「皮薄肉厚」、「蒂頭無枯萎」、「果面平滑」,和「色澤鮮明無雜色有光澤感」。甜椒料理訣竅,青椒適合熟食,彩色甜椒適合生食,料理前要記得先去蒂,仔細清洗表皮再切,仔細清洗果實表面,就可進行各式料理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