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國家」修憲遭反對退回 陳亭妃:國民黨不應剝奪被討論權利

▲▼「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公聽會說明記者會 陳亭妃等立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正國會立委日前召開「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公聽會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會期成立修憲委員會,民進黨「正國會」立委日前正式提出《憲法》增修條文修正案,內容包括將「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文字改為「為因應國家發展之需要」,立法院會4日在處理報告事項時,國民黨團提議退回程序委員會,最終在全場無異議下通過。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達深切遺憾,並表示國民黨不應剝奪任何修憲案被討論的權利。

立法院會4日處理報告事項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蔡易餘分別提出《憲法》增修條文、《憲法》部分條文的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提出《政黨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提案修正《公共電視法》,均遭國民黨團均提案退回程序委員會,並經全場無異議通過。

▲▼「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日前召開「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陳亭妃4日下午表示,對於國民黨針對跨黨派立委所提「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案提出異議,退回程序委員會,表達深切遺憾。

陳亭妃指出,58位立委連署之修憲提案,代表大家希望這個案子可以進入到修憲委員會進行實質討論,國民黨不應剝奪任何修憲案被討論的權利。

陳亭妃說,針對國民黨團的異議,她希望持續溝通,爭取對話機會,盼國民黨不要再阻擋此案,能有機會順利進入修憲委員會。

陳亭妃強調,除了在立法院努力,也會透過更多公聽會,並繼續公民討論、跨黨派溝通,把國民深切期盼的修憲提案,送進修憲委員會進行討論。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余天、莊競程、黃秀芳、陳秀寳、陳歐珀、劉建國、蔡適應日前提出《憲法》增修條文修正案,在條文前言部分,將「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改為「為因應國家發展之需要」,並修正《憲法》第四條將「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疆域」改為「中華民國領土範圍為憲法效力所及地區」。

提案也修改《憲法》增修條文第10條,增訂「國家應優先以『台灣』之名義進行涉外事務,加入國際組織、參與國際活動,並善盡國際人道援助之責任。提案同時將《憲法》增修條文第九條內容的「省政府」制度刪除,將六都制度納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國民黨赴中正一吿蘇貞昌:誤導民眾「信功支持萊豬」
► 貓纜、兒童樂園虧1.5億 議員曝北捷員工照發4.4個月年終
► 北市補貼弱勢租金每年1億 柯文哲:社宅「去標籤」比想像難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