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怒罵女警「死八婆」挨告...出庭智能突「極弱」:這算罵人嗎

▲桃園市林姓男子今年8月間在桃園區酒後鬧事,邱姓女警到場處理,林男不滿邱女態度怒嗆「死八婆」。(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桃園市林姓男子今年8月間在桃園區酒後鬧事,邱姓女警到場處理,林男不滿怒嗆「死八婆」。(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林姓男子今年8月間在桃園區酒後鬧事,桃園警分局邱姓女警據報前往,將他帶回派出所後,林男竟怒嗆「死八婆」等,女警依侮辱公務員罪嫌把他移送法辦,桃檢複訊時,林男辯稱「死八婆」不是要對誰罵、也不知道這樣講話是否算侮辱;桃園地院以林男犯後飾詞否認,戕害公務員值勤威信,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拘役50天,可上訴。

檢警調查,桃園市林姓男子曾有公共危險前科,今年8月23日晚間9時許在桃園區某處酒後鬧事,龍安派出所邱姓女警據報後趕往處理,邱女查出林男屬毒品調驗人口,林男同意隨警至龍安派出所採集尿液,但後來到派出所後林卻不願配合填寫資料,還對邱女怒嗆:「不用那麼跩,死八婆」、「死八婆」等語,事後被女警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桃檢偵辦。

桃檢複訊時,林男否認侮辱女警,辯稱「死八婆」不是要對誰罵,他也沒有犯意,當時用的字眼不知道是不是侮辱等語,檢方偵結依侮辱公務員罪嫌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桃園地院法官審訊時,林男雖坦承有說過「死八婆」等語,但完全沒有犯意,也不知道其用語是不是侮辱,法官根據女警提出現場錄音譯文、派出所現場監視器翻拍照片7 張佐證,林男顯然為卸責之詞,「死八婆」一詞,依一般社會通念,有輕蔑、使人難堪之意涵,女警為值勤公務員,林男在派出所於公務員執行職務當時視聽所能及之處所為之,已構成侮辱公務員罪責,林男行為前雖有飲酒,但當時意識尚屬清楚,審結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拘役50天,可用5萬元易科罰金免囚,本案可上訴。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拉拉山千年神木驚傳倒塌!樹高14層樓...雨勢不斷釀災封周邊步道

►我有能力殺全車!38歲男搭火車亂嗆引爆公憤 逃過一劫仍慘崩

►別再爽國庫!國一林口交流道科技執法滿月...這種罰單1.6萬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