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萬壯圍鄉民可領千元抗疫津貼!新生兒也有...明年2/26前都OK

▲壯圍鄉長沈清山(右2)4日宣布,將發放2.4萬壯圍鄉民1000元新冠疫情抗疫補助津貼。(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壯圍鄉長沈清山(右2)4日宣布,將發放2.4萬壯圍鄉民1000元新冠疫情抗疫補助津貼。(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福利上門!在鄉民代表會提案支持下,壯圍鄉長沈清山4日宣布,將發放2.4萬壯圍鄉民,每人1,000元新冠疫情抗疫補助津貼,2020年11月12日前設籍壯圍鄉之鄉民,及2021年2月26日出生前之新生兒(需於3月26日辦妥戶籍登記),皆可領取。

壯圍鄉長沈清山表示,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後,造成百業蕭條,致民眾收入減少且要增加防疫支出而叫苦連天。壯圍鄉為典型農業鄉鎮,工商業不發達,鄉民大多為務農或勞工階層,一年來受疫情影響,導致大多數鄉親工作不穩定,收入減少,鄉公所、代表會及村長們不時接到民眾求援的訊息,感受到他們的無奈,亟思相助之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於11月召開的壯圍鄉民代表會第21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林萬固副主席體恤鄉親的無助及痛苦,在獲得詹旺彬主席及全體代表的認同後,共同聯署提案:建請公所於年關前發放本鄉鄉民「新冠疫情抗疫補助津貼」每人新台幣1000元整,俾利協助鄉民度過新冠疫情導致的難關。經代表會嚴謹的討論,認為鄉公共造產經營績效極佳,本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概念,在鄉親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公所可將部份公共造產基金盈餘回饋鄉民,出面協助鄉民渡過疫情導致的難關,讓鄉親能於歲末年終平安過年,獲得全體代表ㄧ致決議通過。

沈清山說,接獲代表會決議案後,他也認為鄉民有難,公所基於照顧鄉親,能力所及,給予鄉親適時的協助與支持有其必要,責成相關課、室,在財源無慮及適法性方面做深入評估後,決定依代表會決議實施抗疫津貼的發放。

目前鄉公所已擬定方案,凡於2020年11月12日前設籍壯圍鄉之鄉民,及2021年2月26日出生前之新生兒(需於3月26日辦妥戶籍登記),皆可領取新台幣1000元之抗疫補助津貼,各村也已排定期程,公所工作人員將從12月14日起下村發放,請鄉民配合公所規劃之流程,也請村長協助作業之進行,讓鄉民可以順利領到這份得來不易的溫暖 ,大家平安過春節。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更多熱門新聞...

►雨炸宜蘭轟出「天坑」!蘇花武塔段半個車道消失...直下太平洋

►羅東知名「羊舖子」被狂砸!老闆不賣「半碗魯肉飯」 他開槍怒轟

►快訊/宜蘭一國中女學生從4F墜下 一度無生命跡象與死神拔河中

►日本「神級精華」2400元→499元 開賣1小時飆破6座晴空塔高度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