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提前明年3~6月開打? 陳時中:我只是根據市場分析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針對施打武漢肺炎疫苗時程,衛福部長陳時中3日表示,原預計明年中開始施打,目前評估時程,應該可以提前至3至6月打第一劑,但第二劑則無法在年中打完。對此,陳時中4日受訪時表示,根據整個疫苗市場的觀察,大家的進度都往前,因此台灣施打疫苗的時間也可能往前,「我只是根據市場分析」。

▲衛福部長陳時中於會前接受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3日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詢問,衛福部已經付了1500萬劑肺炎疫苗訂金,國人何時可開始施打,陳時中當場回應,原本預設是明年中施打,但時程可能會提前到3至6月開始接種第一劑。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陳時中會前受訪時表示,根據整個疫苗市場的觀察,大家的進度都往前,因此台灣施打疫苗的時間也可能往前,「我只是根據市場分析」。

此外,有關日本核災食品是否將於明年3月開放進口,陳時中僅說,「沒有,完全沒有」,日方到沒有強烈迫切需求,但每次在談判都會提起,這是經常性的。

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也表示,有關日本福島食品目前還沒有討論,但日方對核食議題一直非常關心,「當然會有壓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曝光影片打臉蘇貞昌:日期內容全講錯、信功談的是口蹄疫
蔣萬安不在意被綠營攻擊 反嗆蘇貞昌:國會殿堂公然說謊毀人商譽

扯信功挺美豬遭打臉 蘇貞昌:不是指哪家公司支持萊劑肉品進口

更多熱門新聞...

信功「拒用萊豬」打臉 政院:蘇貞昌指的是豬農支持政府協助豬農
獨/萊豬衝擊709億養豬業 風險評估報告不到350字

獨/農委會萊豬影響報告4頁全文曝光 「讓進口國競爭冷凍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