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妹曬美甲神還原「藍色猴蛋蛋」! 11.8萬網友一看笑噴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女子1日在推特秀出天空藍的美甲,沒想到卻意外與黑面長尾猴(Chlorocebus pygerythrus)的蛋蛋撞色。對比照片在網路上公開後,不僅登上日本電視節目,也笑翻許多網友,並紛紛留言調侃,「哈哈哈,笑死」、「快把兩手兩腳的指甲都塗滿,這樣就是1比20,壓倒性的勝利」。

櫻花妹美甲撞色黑面長尾猴「藍蛋蛋」。(圖/翻攝自推特/_@hirausan)

▲原PO在推特公開對比照。(圖/翻攝自推特/@hirausan

在原PO公開的對比照片中,只見她的右手5根手指都做了美甲,以飽滿的天空藍當作基底顏色,並在中間點綴一顆鮮紅的愛心,看起來相當可愛。然而,照片左邊卻是一隻蹲坐著的黑面長尾猴,牠的「藍色蛋蛋」配色正好原PO的美甲一模一樣!

日本網友們一看紛紛笑噴並留言調侃,「哈哈哈,笑死」、「有時候我真的搞不太懂『大自然的奧妙』呢」、「快把兩手兩腳的指甲都塗滿,這樣就是1比20,壓倒性的勝利」、「恭喜原PO上電視啦」、「嗯,愛心很可愛呢……哈哈哈」、「這種事情一旦注意到就回不去了啦」。而這張照片公開至今,累計共有2萬次轉發分享、11.8萬人按讚。

黑面長尾猴(Chlorocebus pygerythr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面長尾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這款「撞蛋」美甲早在2018年間就有一名日本人夫在推特上公開過,當時他提到,妻子去做了指甲彩繪,第一眼看到差點脫口說出「這跟黑面長尾猴的蛋蛋一樣可愛」,幸好有忍住,但事後上網找對照圖一看,還是忍不住笑翻,「可惡,真的好像啊!」

至於為何黑面長尾猴的蛋蛋會是藍色的,那是因為牠們的蛋蛋皮膚表層有著超級精密、工整的膠原纖維,排列後導致光線散射,看起來才會這麼藍。而《國家地理雜誌》在2017年發表的文章中也曾提到,黑面長尾猴很喜歡炫耀自己的蛋蛋,陰囊的顏色反差與尺寸越大,就越能吸引母猴,還有科學家觀察發現,當雄性陰囊的藍色越濃烈,侵略性就越高,甚至會去霸凌其他年輕公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