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周庭遭判刑入獄 馬英九:我蠻震驚的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被判入獄13個半月,周庭入獄10個月,林朗彥入獄7個月,前總統馬英九3日表示,他蠻震驚的,中共應更慎重處理香港議題。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前主席林朗彥。(圖/路透社)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前主席林朗彥。(圖/路透社)

馬英九下午出席「第21屆國家建築金獎頒獎暨109年台灣誠信品牌授證典禮」前受訪表示,這樣的判決讓他蠻震驚的,程度遠超過外界的預期,他呼籲中共在處理香港議題上應該更慎重。

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因為觸犯「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今天被法庭判處入獄13個半月;同案被告的眾志前主席林朗彥入獄7個月,成員周庭入獄10個月。

周庭在法官宣判後申請交保外出,以便就刑期覆核上訴,但被法庭拒絕;黃之鋒和林朗彥沒有提出,3人即時入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