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聲援黃之鋒 陸國台辦:縮回插手香港事務的黑手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等被判入獄。民進黨發聲明力挺,認為大陸和港府的這種做法是製造政治恐怖、殺雞儆猴,香港自由已死。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3日)指出,「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縮回插手香港事務的黑手。」

朱鳳蓮強調,我們堅決支持香港區政府維護香港法治民進黨當局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再次暴露其亂港謀獨的真面目、叫囂「援港」的虛偽、打「民主」招牌的偽善。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縮回插手香港事務的黑手

黃之鋒等人被判刑,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黑夜總會過,黎明必會來,盼望香港朋友不要因為恐懼而忘記心中的理想。副總統賴清德,也向香港朋友加油打氣,台灣會繼續撐香港民主。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跟進發文,「台灣不會讓香港孤單。」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最新表示,我方已在兼顧國家安全及防疫的要求下,研議港澳居民來台制度及法規的便利化,包括優秀畢業生、專業人士來台和投資綠色通道等「三個新的具體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