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吳怡農:比我有經驗的前輩很多

▲▼吳怡農。(圖/取自吳怡農臉書、IG)

▲吳怡農。(圖/取自吳怡農臉書、IG)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持續「難產」,外傳黨內有共識推舉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接任。對此,吳怡農1日下午表示,北市黨部主委責任重大,黨內比他有經驗的前輩很多,一定有比他更適任的人。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的人選,攸關2022年台北市長佈局,先前前議員王孝維、前立委薛凌登記參選,但兩方爆出爭議不斷,導致黨內成立調查小組協調,最終時任黨主席卓榮泰決議暫停選舉,至今主委一職依舊「難產」。

對此,民進黨預計2日舉行中執會提案修改「黨員入黨辦法」,以及「黨職人員選舉辦法」;這一方面是攸關線上入黨的狀況,把線上入黨的審理流程,改由入黨複查小組直接審查,避免耗時。至於所謂「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則是修改黨員入黨後,不需受兩年條款的限制,可以參選縣市黨部主委。

不過,此舉也被認為是不是在替吳怡農參選北市黨部解套。對此,吳怡農稍早發布聲明指出,有關媒體報導,明天中執會將討論入黨與選舉辦法的修正案,鼓勵更多新血參與黨務,他認為這對民進黨的發展,是好的方向。

吳怡農表示,台北市黨部主委工作責任重大,涉及市長與議員候選人的提名以及後續的輔選,對於民進黨在台北的發展,非常關鍵,「黨內比我有經驗的前輩很多,一定有比我更適任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