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令麟領軍!ETtoday、東森自然美獲「國家玉山獎」 蔡英文讚「脫穎而出」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東森集團在總裁王令麟領軍下,《ETtoday新聞雲》、《東森自然美》在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從300多家企業中獨佔鰲頭,一舉橫掃6大國家級獎項肯定。總統蔡英文30日表示,得獎者要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誠屬不易,她也期許要讓全世界成台灣的客戶,尋求更大的市場,帶來更多商機。

蔡英文30日上午在總統府內接見「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第22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得獎代表,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親自出席。蔡英文在致詞時,除了歡迎王令麟等人入總統府外,也大讚他們從眾多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誠屬不易,「我很高興可以在這裡與大家見面,一起分享從業以來的成就和喜悅」。

▲▼總統蔡英文接見「第22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代表,東森新媒體總裁王令麟也入府與總統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第22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代表,一舉橫掃6大國家玉山獎的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也入府與總統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國家品牌玉山獎」每年邀請產、官、學界專家依「品質、品牌、品味」等多面向評選,是極具指標性及公信力的獎項,且今年參賽件數創新高,競爭格外激烈。

東森集團則在總裁王令麟親自領軍下,旗下《ETtoday新聞雲》、《東森自然美》,從300多家企業中脫穎而出,一舉橫掃「傑出企業」、「最佳人氣品牌」及「最佳產品」等6項國家級大獎肯定。

王令麟日前也出席頒獎典禮,從副總統賴清德手中接下獎座。其中《ETtoday新聞雲》更榮獲「傑出企業」及「最佳人氣品牌」雙項全國首獎,成為第一家獲頒玉山獎首獎肯定的新媒體,證明東森集團企業實力及社會影響力卓越超群。

對於親自在總統府接見得獎者,蔡英文也說,在全球疫情衝擊下,台灣經濟表現可圈可點,2020年第三季,台灣經濟成長率3.33%,比預期更好,穩居亞洲四小龍第ㄧ;全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可上修至2.54%,也會是亞洲四小龍第一,甚至是四小龍唯一正成長的國家。

談到台灣經濟有這樣的表現,蔡英文認為,除了政府努力推動紓困及振興方案,希望可以當大家最好的後援外,她認為,各領域的業界先進也都非常努力,積極尋求突破、不斷創新,讓產業整體的素質大幅的提升,也為消費者帶來很多創意和驚喜。

▼東森集團一舉橫掃國家玉山獎6大獎項,總裁王令麟入府與總統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第17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代表,東森新媒體總裁王令麟入總統府與總統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對於東森集團大舉橫掃6大獎項的「國家品牌玉山獎」,蔡英文表示,今年台灣前10大品牌總價值為76.6億美元,比去年成長了4.6%,已經是連續第5年正成長,「在全球都受到疫情影響的情況下,仍然可以穩定上升,顯示台灣品牌在國際上有非常扎實的經營實力」。

蔡英文說,在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重組的變局中,要讓台灣繼續脫穎而出,不只是要再一次擦亮MIT招牌,更要做到「MIT upgrade」。

蔡英文向王令麟等得獎者承諾,要把台灣的創新能力落實到各個產業領域,讓品牌幫台灣加值,就能夠讓全世界都成為台灣的客戶,為台灣尋求更大、更廣的市場,以及更多可能合作的商機,相信後續的挑戰必然還是非常多,也會非常艱難,但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對國家、對經濟持續保有信心,我們必然可以一一克服每一個困難與挑戰。

對於一次橫掃6大「國家品牌玉山獎」,王令麟先前受訪時也表示,東森集團已經30年,無論在新零售、新媒體經營上持續創新再創新,持之以恆,此次榮獲國家品牌玉山獎6大獎項,對評審的肯定感到榮耀,同時要將這份榮耀歸於全集團5,000名員工。

針對《ETtoday新聞雲》囊括國家級傑出企業及人氣品牌首獎,王令麟除了感謝評審也感謝1,970萬粉絲的長期支持,他強調,邁向50年的東森自然美以新零售的方式,持續推出自營產品深受消費者喜愛,此次獲獎將成為更大的動力,東森集團將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繼續關懷社會、照顧員工,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第十七屆玉山獎頒獎典禮,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從副總統賴清德手中接下獎座 。(圖/記者徐文彬攝)

▲▼第十七屆玉山獎頒獎典禮,新聞雲及自然美獲玉山獎             。(圖/記者徐文彬攝)

東森新媒體總經理陳安祥也指出,獲得玉山獎絕對是對《ETtoday新聞雲》的一大肯定,而這個肯定是全體同仁一起努力而獲得的,也成為今年將滿9歲的《ETtoday新聞雲》最好的生日禮物,「事實上,要一次囊括2個首獎,對新媒體而言得來不易,過去也只有傳統媒體拿過企業首獎,證明我們ETtoday經營年輕族群有成且各界有目共睹」。

近年東森集團積極多角化經營,其企業經營理念與品牌形象備受肯定,各領域獲獎連連、成績斐然。不久前也同樣以首家新媒體得獎身分獲頒金峰獎「傑出企業」及「傑出領導人」獎,且《ETtoday新聞雲》日均流量超過1,800萬並持續創新高。根據牛津大學「路透社研究所」公布2020數位新聞報告結果指出,在台灣受訪者中,《ETtoday新聞雲》在網路新聞媒體使用率排名第一名。
 
不僅如此,東森新媒體也是台灣媒體新創事業先鋒,全方位跨足線下廣告、寵物事業、發展內容電商,更斥資上億重金打造大型選秀節目《聲林之王》創造極高流量及網路聲量,不僅於第54屆電視金鐘獎獲頒「最佳綜藝節目」成為第一家敲響金鐘的網路媒體,在在顯示東森新媒體已於競爭激烈的台灣媒體市場站穩新世代浪潮。

▼第十七屆玉山獎頒獎典禮,立法院長游錫堃頒贈獎座給東森新媒體總經理陳安祥。(圖/記者徐文彬攝)

▲▼第十七屆玉山獎頒獎典禮,新聞雲及自然美獲玉山獎              。(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