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吳思瑤挺萊豬第一名立委 羅智強:等著被罷免吧

▲▼2020秋鬥遊行,羅智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智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為了抗議進口萊豬,日前在立法院丟豬內臟,和民進黨立委爆發肢體衝突,但國民黨攻勢還沒結束,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起「罷免挺萊豬立委」運動,若民眾不願吃萊豬,就罷免這些不守護人民健康的民代。羅智強點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是挺萊豬第一名立委,「背叛台北市民,等著被罷免吧」。

羅智強27日在臉書發起即時投票,89%網友投票贊成罷免挺萊豬的立委,他特別點名吳思瑤是台北市挺萊豬的第一名立委,為此在28日加辦臉書即時投票,問網友是否贊成罷免吳思瑤,本以為改成點名的話,應該會降到70至80%左右,意外的是,贊成罷免吳思瑤的網友比例,竟比不點名投票還高,有95%、6600位網友投票支持罷免吳思瑤。

▲▼羅智強在臉書發起投票,結果有95%民眾贊成罷免吳思瑤。(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在臉書發起投票,結果有95%民眾贊成罷免吳思瑤。(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指出,在街頭風吹日曬雨淋演講330場,超過4000位台北市民在他面前投下反萊豬進口的票,有市民哽咽說「謝謝你,這麼辛苦為我們在街頭捍衛食安,也請你一定要擋住瘦肉精豬肉進來,因為我不想讓我的孩子吃到」,還有市民對民進黨開放萊豬感到憤怒,當初說瘦肉精豬肉有毒有害的是民進黨,現在開放進來的也是民進黨,這些憂心、難過、憤怒,是吳思瑤這種躲在冷氣房裡護航萊豬的立委永遠聽不到的,也無法了解,既然聽不到,就用罷免票讓她聽到。

至於為什麼點名吳思瑤?羅智強說,忍無可忍,台北市民進黨的三個立委中,何志偉在中常會直諫蔡英文,萊豬要總量管制,心中還有台北市民;高嘉瑜也在國會揭發原來不是美國人要台灣吞萊豬,而是民進黨政府主動獻媚,主動棄守食安山海關,主動向美國提議開放瘦肉精豬肉,還知道盡一個立委的責任。

▲▼立委羅致政  張宏陸 吳思瑤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思瑤。(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羅智強批評,討論立法禁止校園營養午餐使用瘦肉精時,吳思瑤是唯一一位投反對票的台北市區域立委,心中只有黨意,不在乎孩子們的健康;另外,他日日在街頭聽台北市民對萊豬感到恐懼,吳思瑤竟說這些恐懼都是被炒作出來的,不把人民真實的恐懼當一回事,還污衊人民的恐懼是被炒作出來的。

羅智強提到,當民進黨痛罵國民黨用豬肉臟杯葛議事,吳思瑤等人是失憶嗎?「民進黨在野時杯葛議事的激烈程度比國民黨強千萬倍,太陽花甚至罷佔立法院23天,而太陽花的領導者現在貴為民進黨的副秘書長,月領9萬,有見過吳思瑤出來譴責嗎?」

羅智強喊話,「我要告訴吳思瑤,台北市民的眼睛都在看著妳,看著妳在國會審查萊豬時,是否繼續護航,如果最後妳投下的是同意票放萊豬進台灣,就是我代替台北市民發動罷免妳的時候,而,我也要再次告訴吳思瑤,如果我提出罷免,那明年妳任滿一年的時候,就是妳下台的時候,妳將成為台北市第一位被罷免的立法委員,這就是背叛台北市民的下場」。

羅智強還說,吳思瑤太輕忽台北市民的憤怒,「這就是,人民的憤怒,也是人民給吳思瑤的最後通牒」,在民進黨準備在國會強渡關山、強餵人民吃瘦肉精豬肉的時候,大家都睜大眼睛在看著吳思瑤會不會投下同意票,背叛台北市民對她的託付,投票放萊豬進來台灣,「當妳投下同意票背書萊豬入台的時候,就是羅智強發起罷免吳思瑤的時候,好自為之吧,吳思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