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臉書曝鎖喉目的 引客家童謠諷「打架不是打人就是被打」

▲▼國民黨團召開「離譜 公視董監審查委員違法亂紀 自行造法!」記者會 林為洲 李德維。(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27日在立法院議場內,使出「鎖喉功」擊退聲稱要「1打35」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被不少網友拱為英雄,而他也在28日深夜透過臉書引述客家童謠表示「打架最笨,不是打到人就是被人打」,也強調當下只是想要救黨的同志而已。

陳柏惟當時在議場中,原本在主席台下方收拾豬內臟垃圾,卻因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撥開垃圾桶而動怒,將他過肩摔,雙方怒火一觸即發,吳秉叡、黃國書、蔡適應等一群人立刻衝向前助陣,林為洲立刻向前使出「鎖喉功」把陳柏惟架住,國民黨立委逮住機會趁機圍毆,隨後就被林為洲拉離衝突場面,場面相當火爆。

沒想到林為洲因鎖喉功一戰成名,在網路上受到廣大的討論。前民進黨大老沈富雄也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大讚林為洲,不失做黨團總召的氣魄,因為陳柏惟之前曾嗆國民黨沒資格談人權,像這種不負責任的放話,一定要有人修理。

對此,林為洲28日深夜透過臉書,引述客家童謠《鮮鮮河水》中的歌詞「細人不好相打,相打第一憨,不係打到人,就係分人打」,意旨「小孩子不要打架,大人也不要打架,打架最笨,不是打到人就是被人打」;他強調,「我只是要救同志,把3Q(陳柏惟)拉開而已」。而針對萊克多安肉品開放議題,林為洲預告,下周國民黨將會提出反萊豬、護食安的新論述。

同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看到貼文後留言,「委員加油!今天戰力滿點!」,還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打得太好了,心情大好」、「手法乾淨利落」、「太療癒了」、「你是英雄」、「戰鬥力滿分繼續努力加油」。

▲▼因萊豬進口問題朝野爆發重大爭議,,國民黨立委與民進黨立委各自佔據主席台,在議場內對峙,林為洲由後方勒住陳柏惟脖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為洲由後方勒住陳柏惟脖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放話1打35!林為洲1秒「鎖喉」KO陳柏惟 藍委圍毆拖著打
圖/國民黨豬內臟血腥襲擊 蘇貞昌面露尷尬快步離開立法院
「放過台灣人!」 國民黨豬內臟大戰後怒轟:誰進萊豬誰吃萊豬

更多熱門新聞...

邱顯智站椅子上質詢 怒嗆國民黨「連當在野黨都不會」
豬腸迎面飛來!蘇貞昌念完施政報告:最黑暗也是最好的時代
圖/豬內臟噴爆議場...蘇貞昌狼狽上台 藍營轟:萊豬滾出去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