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和ECDC:未診斷出愛滋病例 東歐和中亞攀升

▲尷尬,床事,陽痿,早洩,性無能,不舉,性功能障礙,性生活不協調,性侵,性騷擾,仙人跳,煩惱。(圖/記者黃克翔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不安全的性行為將導致感染感染愛滋病毒的風險提高。(圖/記者黃克翔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文/中央社斯德哥爾摩26日綜合外電報導

感染愛滋病毒(HIV)未被診斷出的病例攀升,尤其是東歐、俄羅斯和中亞,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和世界衛生組織呼籲,改善HIV篩檢策略,及早發現並及時治療。

及早發現HIV可以減少對患者造成的影響,並避免病毒進一步擴散。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辦事處的報告顯示,在2019年,世衛的歐洲區有超過13.6萬起確診病例,當中80%位於東歐。世衛歐洲區涵蓋53國,包括俄羅斯與中亞各國。

然而,這份報告沒有包含安道爾、比利時、摩納哥、北馬其頓、土庫曼和烏茲別克等成員國的資料。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和世衛表示,歐洲約一半HIV病例是在感染晚期才被診斷出來,「此時免疫系統早已開始瓦解」,並稱「這是此區域的篩檢策略未有效及早診斷出HIV的跡象」。

這份報告指出,晚期才診斷出感染,使得「健康不佳、死亡和HIV繼續傳播」的風險增加,並呼籲推出新策略來改善篩檢。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主任艾孟(Andrea Ammon)在聲明中表示:「儘管目前大家關注的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但我們絕對不可以忽視像是HIV等其他公共衛生議題。及早診斷HIV是當務之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