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街頭驚見「迷你馬」上路…飼主牽著趴趴走 教練澄清了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上,25日下午5時許有民眾發現一名飼主騎著摩托車「溜馬」,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隻迷你馬,就乖乖地跟在機車旁,讓不少人圍觀,也有人擔心迷你馬上路會不會容易發生意外;板橋警方查訪循線轄內馬場後,通知王姓教練到案說明,他強調當時是牽著迷你馬到動保處預防接種,日後會以車輛運送,避免造成用路人困擾。

▲▼教練為了打預防針騎車帶著迷你馬「小寶貝」上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教練為了打預防針騎車帶著迷你馬「小寶貝」上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據了解,這匹迷你馬名為「小寶貝」,是飼主從紐西蘭購買後由驛站代養,個性溫馴的牠適合與民眾互動,過往也曾在新北耶誕城中亮相過。25日因為王姓教練要帶牠去動保處打預防針,考量路途不遠,教練才會騎著車溜迷你馬上路,沒想到會造成民眾的不便。

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4條規定: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有「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新臺幣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但警方發現後主動查訪教練,經審視監視影像後,認為教練還未達到妨害交通的標準,因此與給予口頭勸戒改善,以維護交通安全。

▼迷你馬在馬路上行走引起民眾圍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教練為了打預防針騎車帶著迷你馬「小寶貝」上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教練為了打預防針騎車帶著迷你馬「小寶貝」上路。(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案發現場/大園空難202人罹難 記者衝現場...踩到滿地殘軀碎肉!

案發現場/千島湖劫船24台人成焦屍…記者憶佯裝家屬與公安諜對諜

案發現場/劫獄6囚飲彈排成「詭異梅花」 生前打給他:我死了家裡反而解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