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船氣爆」工人1死1重傷 高雄勞工局回應了

▲▼             。(圖/記者吳奕靖攝)

▲台船氣爆造成1死1重傷。(圖/地方中心翻攝)

記者趙蔡州、許宥孺、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台船公司25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2名工人在船艙內進行修補作業時,突然不明原因發生管線氣爆,其中一名洪姓工人遭爆炸波及當場身亡,另一名陳姓工人則有全身60%灼傷。高雄市勞工局26日表示,他們已經勒令現場停工,後續將進一步釐清災難責任、協助辦理受難家屬慰助事宜。

高雄勞工局初步調查,台船公司對於作業場有易燃液體、蒸氣滯留,有爆炸或火災疑慮,卻未立刻使勞工退避至安全場所、停止使用煙火及其他為點火源之虞之機具,造成爆炸災害,將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171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1項之規定,最高裁處30萬元罰鍰。

據悉,台船24日中午才舉辦潛艦國造記者會,不料隔天(25日)就發生氣爆意外,當時洪姓、陳姓工人正在進行電焊管線修補作業,洪男遭爆炸當場噴飛、重摔頭部,送醫後宣告不治;陳男則有全身60%灼傷,目前仍在醫院搶救當中,現場已經被勞工局勒令停工。

台船公司表示,事故與潛艦國造無關,船隻是受陽明海運委託打造,事故發生後雖局部區域停工,但對整體的營運不造成影響。

▼台船氣爆造成1死1重傷。(圖/地方中心翻攝)

▲▼台船驚傳氣爆。(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