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濫殺阿富汗平民案」奪39命 澳軍先解職10名特種兵

▲▼澳洲國防軍總司令坎貝爾(Angus Campbell)將軍19日公開向阿富汗人民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國防軍總司令坎貝爾(Angus Campbell)19日公開向阿富汗人民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澳洲政府26日證實,包含現役和前任在內有19名士兵,因涉嫌殺害39名阿富汗平民遭刑事起訴。根據《路透社》報導,澳洲國防軍總司令坎貝爾(Angus John Campbell)公布調查報告,殺害平民的行動都是在交火時間外,「這些發現顯示了最嚴重違反軍紀和價值觀的行為,我們永不接受對平民或囚犯的非法殺害。」

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曾警告過,這些報告對澳洲人民而言是「艱難且艱鉅的消息」,特種人員高層下令殺害平民的證據明確,「一旦有平民被殺害,負責的人員會用武器上演一個戰鬥場面,來掩飾殺戮手無寸鐵的平民的行為。」

軍方深入調查2萬多個文件和超過2萬5000張影像,召來423名證人,但由於軍方保密和隔離的特殊文化,這些過去的行動很難被披露。澳洲總理也為軍隊在阿富汗的不當行為,向阿富汗政府以及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澳洲軍隊自2002年以來,作為由美軍所領導的聯盟的一部分,與塔利班民兵戰鬥。在這次報告中提到,包括囚犯、農民和其他阿富汗平民,是在俘虜期間被殺害,相關涉案人員部分仍為現役士兵。此外,澳洲軍方還向另外10名特種部隊成員發出解職通知,這10人不包含在涉案的19人名單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