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最大規模感染!南韓疫情「崩潰」日增583例…創3月後最高紀錄

▲▼南韓疫情全面失控,首爾鬧區街頭冷清,多數店家關門、待租。(圖/路透社)

▲南韓疫情全面失控,首爾鬧區街頭冷清,多數店家關門、待租。(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在各地急遽擴散,儘管當局調升首都圈防疫層級,卻無法挽回早已失控的疫情,在全國性第3波大流行下,單日新增病例短短一天內一口氣直逼600人大關,創下3月初大邱新天地教會疫情爆發後,9個月以來的最高紀錄!

首都圈疫情告急,不光是首爾在短短一天內暴增208例,使疫情更加難以管控、預測,昨(25)日京畿道漣川郡陸軍部隊68名士兵確診,為軍隊集體染疫最大規模,對此南韓國防部宣布全體軍隊截至12月7日不得申請休假,而同時病毒在全國各地的校園、補習班、公寓大樓、教會、療養院、三溫暖、酒店、監獄全方位擴散,讓專家直呼疫調根本無法趕上病毒擴散的速度,應研擬更嚴格的防疫對策。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26日0時為止,南韓防疫當局26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583起新增病例,其中境內感染高達553例、30例為境外移入,目前南韓共累計32318例確診、515例死亡。

▲▼南韓京畿道漣川郡陸軍部隊出現最大規模群聚感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京畿道漣川郡陸軍部隊出現最大規模群聚感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402例(首爾佔208例、京畿道佔177例、仁川佔17例),佔總體新增確診比率達72.7%;慶尚南道新增45例;釜山新增19例;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各新增16例;光州新增14例;全羅南道新增9例;江原道與忠清北道各新增8例;蔚山新增6例;世宗新增4例;慶尚北道與濟州島各新增2例;大邱與大田各新增1例。

從主要群聚感染案例來看,首爾市東大門區某高中與麻浦區的弘大新教會(홍대새교회)之間的群聚感染累計114例,其中教會感染者佔103人;首爾市瑞草區三溫暖累計71例、另間三溫暖累計39例;首爾市江西區某醫院累計39例;仁川市延壽區酒店累計36例;京畿道龍仁市親子咖啡廳累計80例;光州市某監獄累計16例;蔚山、釜山長鼓講習聚會累計47例。

另外,京畿道漣川郡陸軍5師團新兵教育隊新增68例;首爾市江西區有氧舞蹈學院新增52例。

▲▼南韓疫情瀕臨崩潰邊緣,然而高三大學入學考試距今僅剩7天。(圖/達志影像)

▲南韓疫情瀕臨崩潰邊緣,然而高三大學入學考試距今僅剩7天。(圖/達志影像)

南韓國防部指出,某名新兵在10日入營篩檢時報告呈現陰性,然而之後卻開始出現新冠肺炎疑似症狀,再次接受篩檢後結果呈陽性,於是軍方針對同時間入營的230名新兵進行篩檢,共累計68例,包含大部分新兵與數名指導教官。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南韓國防部26日宣布,從今日起至12月7日禁止全體官兵外出、27日起禁止休假,同時軍隊防疫層級提升至第2.5階段。

首爾市府防疫管制官朴有美(박유미,音譯)於2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隨著新冠病毒急遽擴散,已面臨無法隨時掌握疫情演變的情況,醫療與防疫需求已逼近無法承擔的水準,因此將與專家研擬更嚴格的防疫制度,以求嚴堵防疫死角。

而中央事故收拾本部戰略企劃班長孫映萊(손영래)則在26日上午例行記者會上分析,雖新增確診暴增到直逼600人大關,但若討論將首都圈防疫層級調升至第2.5階段,在評估其防疫效益之前,恐怕仍嫌太早。

►南韓疫情超失控!單日「新增382例」擴及教會與軍隊...病房恐不足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