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號發射後 中國將籌建「國際月球科研站」

▲▼中國嫦娥五號。(圖/CFP)

▲中國長征五號遙五運載火箭發射,將嫦娥五號月球探測器送入預定軌道。(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美角力上升到太空爭霸戰!繼24日清晨將「嫦娥五號」月球探測器送上太空,展開中國首次地外天地採樣之旅後,中國國家航天局25日透露,中方後續還將陸續實施嫦娥六號、七號、八號等任務,並規劃建設國際月球科研站。

中國國家航天局秘書長許洪亮25日,出席在海南海口舉辦的「2020文昌國際航空航天論壇」。他說,中國探月工程於2004年立項實施,確定了「繞、落、回」三步走戰略規劃,其中,嫦娥一號到嫦娥四號任務已完成前兩步。

「嫦娥五號」探測器是中國探月工程中重要的一步,將把月球土壤帶回地球。(圖/翻攝自新華網)

▲「嫦娥五號」探測器是中國探月工程中重要的一步,將把月球土壤帶回地球。(圖/翻攝自新華網)

11月24日,由長征五號遙五運載火箭送入預定軌道的嫦娥五號探測器,將是中國大陸達成最後一步「回」的重要一環。

許洪亮說,未來中國將繼續實施小天體探測、火星採樣返回、木星系及行星際穿越探測任務。

他表示,我們在月球與火星探測任務中展開了廣泛的國際合作,也歡迎國際各航天機構,參與到中國未來月球與深空探測合作當中。許洪亮說,後續中國將重點發展長征九號重型運載火箭,和可重複使用的往返運輸系統,進一步提高進入太空的能力。

據了解,大陸文昌航天發射場於11月24日4時30分,用長征五號遙五運載火箭成功發射探月工程嫦娥五號探測器,火箭飛行約2200秒後,順利將探測器送入預定軌道,開啓大陸首次地外天體採樣返回之旅。

按計劃,嫦娥五號探測器將於11月下旬登陸月球,預計帶約2公斤重的月球土壤樣品返回地球。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