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我被大陸列「頭號戰犯」 第一條罪是不讓口罩出口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出席龍華科技大學「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揭牌典禮時表示,他被對岸列為頭號戰犯,第一條罪就是不讓口罩出口。他強調,多虧台灣的技職人才站出來,台灣能迅速10倍擴充口罩產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視察屏東西向第2快速公路時致詞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表示,他剛剛被對岸宣布為頭號戰犯,第一條罪行就是因為他不讓口罩出口。他強調,在疫情之初時,台灣口罩日產能僅188萬片,這要感謝政府集合技職人才成立「口罩國家隊」,「當時把生產線組合到62條,再提高到92條,幫助台灣在短時間內,把口罩的產能提升到2000萬片」。

對此,蘇貞昌也在社群媒體IG上表示,多虧台灣的技職人才站出來,台灣能夠迅速10倍擴充口罩產能,守住國內的疫情外,也讓台灣製造的口罩,連白宮官員都說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