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企債務違約頻發 官方點名嚴懲「逃廢債」行為

▲劉鶴,中美貿易戰。(圖/CFP)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面對國企接連爆出鉅額信用債違約,為穩定市場、維護金融發展,大陸國務院金融委21日召開會議,提出五大要求,包括秉持「零容忍」態度,點名嚴厲處罰各種「逃廢債」行為,保護投資人合法權益。

該會議由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主持,據《中國政府網》公告,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第四十三次會議,主要研究規範債券市場發展、維護債券市場穩定工作。

▲▼華晨汽車破產重整。(圖/CFP)

▲華晨汽車日前因債務違約破產重整。(圖/CFP)

會議首先提到,近期違約個案有所增加,認為是周期性、體制性、行為性因素相互疊加的結果,強調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按照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原則,處理好促發展與防風險的關係。

會議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履行責任;二,秉持「零容忍」態度,維護市場公平和秩序;三,加強行業自律和監督,強化市場約束機制;四,加強部門協調合作;五,繼續深化改革。

會議表示,要依法嚴肅查處欺詐發行、虛假信息披露、惡意轉移資產、挪用發行資金等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嚴厲處罰各種「逃廢債」行為,保護投資人合法權益,同時,健全風險預防、發現、預警、處置機制,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

在此之前,大陸國企華晨汽車集團、永城煤電控股集團進行接連發生發行的AAA級國企信用債券違約事件,基本金均為10億元人民幣;其中,華晨集團已於20日因債務違約問題,遭法院裁定破產重整。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