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內2人逝世 陸解放軍「開國將軍」現存7人

▲▼中共開國將軍詹大南。(圖/取自騰訊新聞)

▲中共開國少將、前南京軍區副司令詹大南。(圖/取自騰訊新聞)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曾於抗美援朝戰役中,率領部隊殲滅美軍一個加強團(北極熊團)的中共開國少將、前南京軍區副司令詹大南21日上午,於江蘇南京逝世,享嵩壽105歲,這是近4天內,離世的第二位解放軍名將。根據統計,目前大陸健在的開國將軍僅存7人,平均年齡均在百歲上下。

詹大南出自大陸第二大將軍縣—安徽金寨縣,該縣曾走出上將洪學智,中將皮定均、張賢約、李耀、陳先瑞、林維先、徐立清、曾紹山、滕海清,和約50位少將;在詹大南逝世後,金寨縣所有解放軍開國將軍均已離世。

▲▼中共開國將軍詹大南。(圖/取自騰訊新聞)

▲詹大南曾參與多起中共解放軍重要戰役。(圖/取自騰訊新聞)

據《澎湃新聞》報導,詹大南是在11月21日上午,於江蘇南京逝世。他在1931年,以16歲齡加入中國工農紅軍,1936年轉入共產黨,1955年被授予少將軍銜。曾在國共內戰,參與國民黨109師師長牛元峰敗亡的直羅鎮戰役,和抗日戰爭百團大戰、張家口保衛戰,以及抗美援朝戰爭等。

詹大南逝世前3天,11月18日,解放軍亦有另一名開國少將,前福州軍區空軍司令員、空軍原顧問楊思祿在北京逝世,享嵩壽104歲。

在此之前,解放軍前瀋陽軍區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原冶金工業部部長陳紹昆於10月10日在北京逝世,享耆壽99歲。

1955年到1965年間,中共共授予10名共和國元帥、10名解放軍大將、57名解放軍上將、177名解放軍中將和1360名解放軍少將,被統稱為中共開國將帥;目前,健在的7人均為少將軍銜,為鄒衍、楊永松、黎光、張力雄、王扶之、文擊、涂通今。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