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台解決不了問題」 朱立倫:你可以討厭中天但不能關掉它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中天新聞台面臨關台危機,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引用先總統蔣經國的話,「抓人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你可以討厭中天,但不可以關掉它。

▲▼朱立倫、侯友宜出席《第34屆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圖/記者羅婉庭攝)

▲朱立倫《第34屆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前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朱立倫感慨表示,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是最基本的民主原則,「你可以討厭他、不喜歡他,但你不要禁止他、也不可以關掉它」,其實民進黨要想一想,在幾十年前,當時台灣戒嚴的時候,民進黨創黨、抗爭時期,當時蔣經國說過「抓人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同樣的「關台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朱立倫強調,你可以討厭中天、不喜歡中天,但你不可以關掉中天。對於NCC的審查被質疑嚴重雙標,朱立倫回應,實在不想講NCC,這樣的結果應該就是在民進黨執政的大環境氛圍下,所做的一個決定,事實上今天主政者,尤其是總統或行政院長,應該要秉持民主自由、支持言論自由、媒體自由的原則站出來講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出席同場活動,會前受訪時表示,一個民主國家政府要接納多元聲音,越是有權力越是主事者,越要傾聽不同意見,而不是用斷然拒絕不接受的態度面對。

▲朱立倫、侯友宜同台。(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侯友宜同台。(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