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話僑胞 做台灣的後盾、讓中華民國在國際發光發熱

▲▼賴清德以錄影方式參加「109年僑務委員會議」閉幕典禮。(圖/翻攝僑委會網站)

▲賴清德以錄影方式參加「109年僑務委員會議」閉幕典禮。(圖/翻攝僑委會網站)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109年僑務委員會議17日於線上閉幕,副總統賴清德下午以錄影方式參加閉幕典禮,期盼僑領能夠繼續秉持初衷,做台灣的後盾,讓中華民國台灣持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賴清德於致詞時表示,2020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人類社會與生活的每個層面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目前全世界已經有超過5000萬人確診、125萬人死亡,台灣因為政府以「超前部署、審慎以對、迅速應變」的態度來積極面對,加上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的犧牲奉獻,以及2300萬台灣人民共體時艱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不僅讓民眾可以正常生活,也讓台灣的防疫成就備受世界的肯定。

在兩岸方面,賴清德認為對岸應呼應總統蔡英文於國慶談話所提,「正視台灣的聲音,改變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共同促成兩岸的和解及和平對話,並本於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共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共同來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針對經貿投資的部分,賴清德指出,政府積極解決土地、水電、人力、稅務及資金等措施,設立單一窗口提供客製化服務,鼓勵台商回台投資,也越來越受到跨國企業及台商的青睞。

此外日前微軟宣布將加碼投資台灣,成立海外最大的雲端研發中心,將帶來3千億產值及3萬個工作機會之外,賴清德提到,政府宣布「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之後,目前台商回台投資金額已經超過1兆1千億元,並將創造9萬5千個工作機會,籲請還沒有回來投資的全球各地的僑胞、台商朋友,趕快回來投資,和政府一起來拚經濟。

賴清德認為,海外僑胞是國家重要的資產,是台灣自由民主價值的最佳代言人,更是引領台灣茁壯不可或缺的助力,非常期盼各位僑領能夠繼續秉持初衷,做台灣的後盾,讓中華民國台灣持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賴清德喊話,台灣是僑胞們永遠的家,永遠為僑胞敞開大門,歡迎大家在疫情抒解之後,回國來走走看看、探訪親友,也期待在疫情結束之後,能夠在台北與各位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