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子攀泰安虎山遭落石擊中 頭破血流...警消馳援包紮護下山就醫

▲1名潘姓女登山客,15日中午在攀爬虎山時,不幸遭落石擊中,造成頭部流血不止。(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1名潘姓女登山客,15日中午在攀爬虎山時,不幸遭落石擊中,造成頭部流血不止。(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1名到苗栗泰安爬山的潘姓女山友(67歲),15日中午左右於5號椿處不慎遭落石砸傷造成頭部流血,同伴見狀趕緊通報消防隊求助,經救援人員初步包紮後,已由登山隊友協同攙扶下山,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苗栗縣消防局表示,15日中午12時10分獲報,有1名女性山友至虎山登山時,於5號椿處不慎遭落石砸傷造成頭部流血、頭暈無法自行下山,急需協助救援;泰安分隊隨後出動救護車及警消5名至虎山登山口集結,第一批搜救人員於13:01接觸傷患,患者意識清楚,僅頭部傷處疼痛,經救護人員為傷患清洗包紮傷處並協助攙扶下山就醫。

▲             。(圖/記者黃孟珍攝)

泰安消防隊提醒民眾,前往山區應熟悉地形判別,並建議民眾上山攜帶頭盔及頭燈照明以降低登山風險,避免意外發生並減輕傷害。

7種顏色,可依心情、服裝搭配

►休旅車右轉撞左彎機車!苗栗Y字路...都未打方向燈 騎士頭重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