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5天匆匆下台!祕魯全國示威2死 臨時總統宣布請辭

▲▼祕魯國會彈劾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引爆示威,臨時總統梅禮諾(Manuel Merino)下台。(圖/路透)

▲臨時總統梅禮諾呼籲全國人民平息抗議,重回團結。(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祕魯臨時總統梅禮諾(Manuel Merino)於當地時間周日(16日)宣布,將請辭總統職位下台,結束僅只5天的在位時間。請辭原因出於原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與國會互鬥,最終被國會彈劾下台,卻引起街頭連日暴力抗議,釀成2死多傷。

根據CNN報導,梅禮諾在周日向祕魯人民宣布,「我想讓全國都知道,我堅定請辭總統職位,並呼籲全祕魯人重回和平與團結。」他表示將會盡全力保證憲法繼承的權利,並協助國會做出決定,讓祕魯能繼續向前進。

▲▼祕魯國會彈劾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引爆示威。(圖/路透)

▲▼祕魯國會彈劾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引發示威。(圖/路透)

▲▼祕魯國會彈劾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引爆示威,臨時總統梅禮諾(Manuel Merino)下台。(圖/路透)

梅禮諾在出任臨時總統之前是國會主席,在國會指控貪汙並彈劾畢斯卡拉後,便由他接手上任。畢斯卡拉至今否認貪汙指控,而他被彈劾的消息點燃了人民怒火,自9日開始連續6個晚上,許多祕魯人都走上街頭,抗議國會決定。

暴力示威在14日傳出2死94傷,檢察官辦公室已針對2起死亡案件展開調查。祕魯監察員辦公室持續監看示威者的動態,並在社群媒體上呼籲不要對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與橡膠子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