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16.5度!「秋老虎」來了將飆33℃ 周末2波變天轉涼雨更多

▲天氣,秋老虎,夏日,夏天,高溫。(圖/記者林世文攝)

▲吳德榮說,今北台高溫將升至30度左右。(圖/資料照)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兩波變天!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16日)起「秋老虎」盤據,周五晚變天轉涼;周日晚東北風水氣增多,迎風面大台北、東北部及東部降雨更趨明顯。

氣象局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花蓮鯉魚潭的16.5度。氣象局說,今風場為偏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清晨低溫約19至23度,白天除了東北部高溫25、26度以外,其他地區高溫均在27度以上,西半部局部地區高溫可達30度上下,且日夜溫差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周二風場為偏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周三至周日風場進一步轉為東南風,水氣更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周五至下周日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氣溫方面,未來一周清晨仍稍有涼意,低溫20至24度間,白天高溫普遍在28度以上,西半部局部地區可達31、32度,並有較大的日夜溫差;此外,周三前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周三至周五金門及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的機率,交通往返請多留意。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周二各地晴時多雲,東北部、東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今北台高溫將升至30度左右;周三至周五各地晴朗穩定、紫外線強,白天微熱早晚涼,高溫可達33度左右,為典型秋老虎的天氣。

吳德榮提醒,周五晚至周日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轉有局部雨,大台北東側平地及東部的降雨機率亦略提高,冷空氣雖不強,但白天氣溫將因雲多降雨而明顯下降,天氣轉涼;桃園以南受影響很小,中南部仍是晴朗穩定,白天氣溫偏高,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吳德榮說,周日晚東北風水氣增多,迎風面大台北、東北部及東部降雨更趨明顯;背風面桃園以南受影響很小,中南部仍是晴朗穩定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