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17℃!本周跳回「小夏天」飆30度 災害預報士吐擔憂

▲▼夏天,防曬,高溫,炎熱,中暑,台北市,信義區,路上行人。(圖/記者周宸亘攝)

▲氣象局說,周三至周六白天感受溫暖,西半部地區高溫可以來到29、30度。(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秋老虎」要來了!災害預報士、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預估天氣型態在周一之後會有非常明顯改變,會有「小夏天」的感覺;以目前的資料來看,明年春雨都還沒看到有「正常」或「多雨」的訊號出現,這個是最令人擔心的。他呼籲,每個人都需要一起努力,「明日之水,今天先傳遍遍(台語)。」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5日)白天隨著東北風減弱,北部和14日相比氣溫回升,預計高溫回到27至29度左右,東台灣26、27度,中南部地區仍有28、29度;水氣也隨之減少,清晨時各地還有飄雨的機率,白天以後剩下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的短暫雨,其餘地區恢復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由於清晨還在東北風影響期間,各地低溫仍涼,約20至22度,需留意日夜氣溫變化。氣象局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花蓮縣鯉魚潭的17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一、周二水氣稍增,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餘地區為多雲到晴;周三至周六風場為偏東風,但水氣更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高溫持續回升,白天感受溫暖,西半部地區可以來到29、30度,東半部也有27、28度,日夜溫差大。

賈新興近日在臉書表示,過去將近1個月的時間,北部和東北部的朋友可能想問濕涼的天氣何時要結束。他以淡水氣象站10/1至11/12每日最低溫和氣候值比較,「不知道跟你的感覺一樣嗎?相對而言竟然是比氣候值暖。」

賈新興指出,預估天氣型態在周一之後會有非常明顯的改變,整個天氣型態平均而言轉成穩定且晴朗的好天氣居多,並且至少持續10天左右,會有小夏天的感覺;還是會有東北風影響的時候,只是平均而言東北風偏弱,整體南風偏強,故仍舊以偏暖居多。

賈新興說,雖然天氣穩定了,但是現在的水庫除了翡翠水庫,其他水庫都很缺水;而且以目前的資料來看,明年春雨都還沒看到有正常或多雨的訊號出現,這個是最令人擔心的。他呼籲,每個人都需要一起努力,「明日之水,今天先傳遍遍(台語)。」

▼賈新興貼出淡水氣象站10/1至11/12每日最低溫和氣候值,「相對而言竟然是比氣候值暖。」(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預測11/14至11/20大氣低空氣流和降雨分布,(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