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亞美尼亞「割地停戰」!居民被逼撤離 臨行前忍痛燒毀家園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在進行近6周的軍事衝突後,總理帕辛揚9日宣布,將以割地為代價,與亞塞拜然、俄羅斯達成停戰協議。此舉縱然引起群眾的憤怒,但也有部分國民已經被迫接受事實,要與這片養育自己長大的土地告別,臨行前更親手點火燒毀家園。

▲亞美尼亞割地停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美尼亞居民親手燒毀養育自己的家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綜合外媒報導,在帕辛揚宣布停戰協議後,抗議民眾湧入首都葉里凡(Yerevan)的政府機關,砸窗、翻箱倒櫃以表憤怒之情,甚至將國會議長拖下座車痛毆,導致議長頭部重傷昏迷,必須送醫治療觀察。

▲亞美尼亞割地停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一個自1994年以來由亞美尼亞控制的卡爾巴哈爾鎮(Kalbajar),在這個周末將由亞塞拜然開始接管,於是當地居民被迫開始搬離家園,在14日一整天,周邊村落至少有6棟房子被居民親手燒毀,在山谷中佈滿著灰色的濃煙。

一位居民接受訪問表示,他以木板以及沾滿汽油的破布丟進房子裡,「這是我的房子,我不能把它留給突厥人;半島電視台記者表示,當地電力也正逐漸被斷絕,居民們正在砍柴,拿走剩下的一切,並與家人嘗試度過亞美尼亞邊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