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盜領一銀8327萬元!外籍嫌服刑期滿 今晚遣送出境

記者鄒鎮宇、邱中岳/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2016年遭外籍詐欺集團盜領,讓一銀ATM損失8327萬餘元,事後追回7748萬餘元,警方循線逮捕3名外籍嫌犯,其中米海爾(Colibaba Mihail)今服刑完畢,14日晚間8時40分被遣送出境。

米海爾等人屬於國際盜領集團,2016年派出多名外籍人士來台,遙控一銀特定型號的自動提款機吐鈔,前後盜領8327萬元,被逮後入獄服刑,今由移民署自桃機遣送出境,搭乘班機先前往泰國曼谷,再轉機至摩爾多瓦。

▲▼快訊/盜領一銀8327萬元!外籍嫌服刑期滿 今晚遣送出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米海爾服刑期滿,今晚遭遣送出境。(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偵辦一銀盜領案,檢警借提米海爾、潘可夫(白衣服),米海爾(藍衣服)抱怨,不習慣台灣的食物,總是讓他拉肚子。(圖/記者楊佩琪攝)

▲盜領案嫌犯米海爾(Colibaba Mihail)今被遣送出境。(圖/資料照)

一銀盜領案,鑑識小組回到台北市西門分行進行採證。(圖/記者楊佩琪攝)

▲跨國盜領集團鎖定第一銀行ATM犯案,派出22名車手入侵41台ATM。(圖/資料照)

第一銀行內部電腦網路2016年間遭跨國駭客盜領集團鎖定,利用電腦系統漏洞入侵刪改紀錄,惡意從22家分行所屬41台ATM領走8327萬7600元。該集團其他成員犯後隨即出境,潘可夫(Niklae Penkov)和同夥安德魯(Peregudovs Andrejs)、米海爾抵台處理贓款時為警循線查獲。

安德魯、米海爾及潘可夫等3人二審被判決4年6月至4年10月不等刑期,併科30萬元至50萬元不等罰金,最高法院2017年8月駁回上訴,全案定讞。此外,潘可夫9月8日服刑完畢被驅逐出境,於桃園機場搭乘飛往伊斯坦堡的土耳其航空TK 25航班離境,目前剩安德魯仍在服刑。

►雙11狂歡再續!全不鏽鋼10人份粉色大同電鍋「特價2699」~年底換鍋剛剛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