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疫苗才不會給紐約州! 紐約州檢察長:跛鴨總統的報復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輝瑞(Pfizer)與德國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有效率達到90%,並爭取FDA的緊急授權,最快12月可以開始施打,4月可以廣泛施打。美國總統川普也在玫瑰園開記者會表示,從輝瑞訂購2000萬劑疫苗,12月就可以供民眾施打,但是疫苗不會給紐約州。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苗在美國12月可以開始施打,但是川普表示疫苗才不會給紐約州。(圖/路透)

▲▼輝瑞疫苗注射液。(資料照/路透)

▲輝瑞疫苗有效率可達到9成。(資料照/路透)

根據紐約第一頻道(Spectrum News NY1)報導,川普在13日表示,他將會延後紐約州疫苗施打的時程,除非取得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的授權,否則不會運送到紐約,因為他之前對於疫苗的審查過程有意見。

▲▼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路透)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路透)

古莫在9月接受MSNBC訪問時表示,紐約州將對疫苗建立一套具備安全性與有效性的審查機制,並制定相關的分發計畫,不只是紐約州,還有七個州都有一個小組對其進行審查。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發表聲明怒嗆川普,如果疫苗延後送到紐約州,她的辦公室將會起訴聯邦政府,「這是跛鴨總統的報復行為!試圖對那些反對者進行政治報復!」

►雙11狂歡再續!全不鏽鋼10人份粉色大同電鍋「特價2699」~年底換鍋剛剛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