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交接還不夠!華郵:川普不甘下台 下令繼續編2022年財政預算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郵》爆,川普政府要求各單位繼續編列2022年的預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2020總統大選僅剩兩個州尚未完成開票作業,根據多家美國媒體報導,民主黨參選人拜登幾乎篤定當選,成為下一位入主白宮的主人,不過對手川普卻仍不願認輸,不僅有意大打法律戰,甚至下令不讓各政府單位與拜登團隊交接。根據《華郵》報導,白宮如今甚至指示聯邦機構繼續編列將於2021年2月提出的2022年預算案,完全不在乎選舉結果。

根據《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下屆政府需要編列2022年的財政預算,並在2021年2月向國會遞交該預算案,然而即使拜登已經幾乎篤定當選,即將走出白宮大門的川普卻仍然不肯放手。照理說該預算應該是由新政府的拜登團隊進行編列並提交,但白宮預算辦公室仍然指示各聯邦機構繼續編列2022年的預算。

▲▼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圖/路透)

▲拜登團隊已開始進行交接準備。(圖/路透)

即將於2021年1月就職的拜登早就開始進行交接準備,交接計畫網站也於日前正式上線。此外,由於拜登將防疫視為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因此也率先召集多名專家,籌組新冠對策小組。儘管如此,現任總統川普仍然不願面對選舉事實,日前更先後傳出,白宮下令禁止各政府機構與拜登團隊進行交接、總務署署長則不肯簽署交接文件等。

報導提到,一名不願具名的白宮官員稱,白宮預算局長伏特(Russell Vought)對川普極為忠誠,因此對於新政府可以說是敵意頗深。另一名官員稱,儘管川普政府時間到就要離開,但他們的一切業務依舊照常進行。

►77歲拜登躺槍!新任命的防疫顧問被起底:人不該活超過75歲
►再出奧步!美媒爆:川普下令禁止政府單位與拜登交接工作
►川普政府「出奧步」拒簽關鍵文件!拜登拿不到2.8億交接經費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