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下架丁怡銘「誣指」影片 網批「栽贓很高調,道歉兩三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行政院每周四都會直播院會會後記者會,但由於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2日在該場合上,不實指控台北市冠軍牛肉麵「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萊牛,影響店家商譽,行政院13日特地下架直播影片,以保護店家。不過對此有網友不領情,留言抨擊政院「栽贓很高調,道歉兩三行」。

丁怡銘12日在行政院會的會後記者會上,面對媒體提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的萊豬進口4項建議,先以「蘇貞昌已請衛福部跟農委會於會後做回應」一句話回答後,轉而強調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美牛。店家「皇家傳承牛肉麵」在遭到行政院指控後,秀出「零檢出」的食品檢驗證明澄清,且召開記者會抗議行政院抹黑。

▲▼2020台北牛肉麵節冠軍使用美牛。(圖/行政院提供)

▲丁怡銘12日在行政院會記者會上指控2020台北牛肉麵節冠軍使用萊牛。(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對此,考量到該記者會內容全程線上直播,行政院臉書13日上午寫道,「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12)日親赴店家致歉,為免持續造成民眾誤解,保護店家,所以將1112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影片下架,特此說明」。

針對上述行政院舉動,許多網友不領情,紛紛表示,「該下架的是發言人吧」、「像小屁孩一樣鬧完就閃人」、「栽贓很高調,道歉兩三行」、「這太嚴重了,怎麼只是要影片下架而已!」、「一個國家行政最高單位發這種文超鳥,你以為是個人粉專嗎?」、「就這樣?這樣就要粉飾太平?不要再開一次昨天那樣規模的道歉記者會嗎?」。

另外,對於丁怡銘向業者購買100碗牛肉麵致歉,卻被抓包打統編疑報公帳一事,網友也在底下直酸,「麻煩一下發言人幫我訂牛肉麵~報公帳唷!記得打統編」、「有政府 會造謠 他吃麵 你買單 #統一編號03722403」、「為什麼你做錯事說錯話要拿恁北繳的稅金去賠?憑什麼?」。

面對打統編爭議,丁怡銘12日晚間發聲明表示,秘書習慣放統編,這筆錢會自己出,並貼出一樣是3萬9千元但沒打統編的新訂單。

▼行政院發文表示下架12日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影片。(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行政院)

▼行政院發文表示下架12日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影片。(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行政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瘦肉精美牛 政院:副市長頒獎代表沒問題
► 政院酸柯文哲「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 北市怒批「國家機器」
► 
黃珊珊批:丁怡銘用「政治角度」抨擊牛肉麵廠商 是很差勁的做法

更多相關新聞...

陳吉仲指「萊豬副作用」影片造假 國民黨公佈來源狠打臉
坦言「絕不吃美豬」 蔡其昌:美豬太難吃、美牛太好吃
「政府互利互惠合作非常正當」 蘇貞昌避談主動開放萊豬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