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誌大條!買麵打統編是秘書習慣...媒體人分析丁怡銘「3大錯誤」

▲▼丁怡銘赴牛肉麵店向店家致歉。(圖/行政院提供)

▲丁怡銘赴牛肉麵店向店家致歉。(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為平息「皇家傳承牛肉麵」萊克多巴胺風波事件,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親自訂購了店家的100碗牛肉麵,金額共3萬9千元,不過卻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收據上竟出現政院統編,他急忙改口是秘書習慣放統編,並強調會親自付錢。對此,媒體人分析丁怡銘的「三點錯誤」,而且認為問題很大條。

臉書粉專「逆風的烏鴉」在臉書發文稱,丁怡銘因為牛肉麵被轟爆,且整個過程還犯了很多錯,包括「他這個哏是從焦糖來的。不管是原始就是焦糖的哏,或政院中央廚房出口轉內銷,焦糖早就不算正面的意見領袖,這選擇很不明智。」

媒體人續指,第二丁怡銘是行政院發言人,可以直攻柯文哲,更可以直攻國民黨,都還算對等。「但他針對的竟然是牛肉麵店,不管資訊正不正確,都註定會被砲。」

第三,沒查清楚,就說別人用萊牛。而且店家還真的拿出證據說零檢出。假訊息是民進黨上下面對攻擊時的大招,「結果自己也假訊息,當然不被砲也難。」

媒體人表示,老實說,丁怡銘使出買牛肉麵這招,其實還不差,但好死不死,訂單上面竟有行政院統編。等於說是「買麵道歉,政府埋單」,而且丁怡銘還辯稱「這是秘書習慣」,並強調「他本來就打算自己出錢」。

針對此說法,媒體人是不相信的,「但如果這說法是真的,那問題更大,豈不是說他透過秘書的所有消費都會打統編?都打統編,不是都拿來自己報帳?」

最後,媒體人還分析,整件事對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有個不利之處。「蘇在民進黨不得人緣,很多綠營的人是樂見看他出糗的。這個事件,等著看,也很難有民進黨的會出來護航。」

►一鍋一蓋不到500元,CP值爆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