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業大廠有望成首例經濟泡泡!指揮中心證實通過 免隔離條件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在新冠疫情之下外交、國際經貿仍須運作,國內經過外交泡泡、商務入台鬆綁縮短檢疫天數等措施,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0)日透露國內將有外資電子業大咖來台洽商投資可免除隔離檢疫,可能是首起經濟泡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受訪證實此事,將要求檢附登機前3天陰性證明、入境後採檢,全程必須專人專車等措施,比照外交泡泡辦理。

王美花晚間出席頒獎典禮時透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同意首例專案,要開放外國電子業人士來台考察投資環境。莊人祥受表示,該案是上周討論通過,必須評估其來台必要性,而且要符合人數不多、在台時間不長等條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指出,依循此模式入台者可免除居家檢疫14天隔離,但要提供登機前三天內的陰性證明,且入住的旅宿必須出入分開、電梯管制,且行程間必須專人陪伴、專車接送,相關規定比照先前外交泡泡做法。

據了解,這件專案為外資電子業大咖,組團來台最高層級為老闆階級,因認真考慮要投資台灣而提出專案申請,該商務團隊來台將停留三天,來台期間無需隔離,在台期間動線單純,見面人員名單也已全數提報,經濟部將全程陪同,確保防疫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