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破千萬人染疫!10天飆增100萬 醫學博士:對疫苗應謹慎樂觀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於11月9日宣布候選疫苗的人體試驗9成有效。(圖/路透)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於11月9日宣布候選疫苗的人體試驗9成有效。(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於9日宣布,新型冠狀病毒實驗疫苗在臨床試驗達到9成功效。美國連鎖醫療機構的醫學博士傑瑞特(Mark Jarrett)表示,對即將研發完成的疫苗持謹慎樂觀的態度。於此同時,美國9日的總確診數已突破1000萬例,過去10天內就有約100萬人染疫,是迄今最高的感染率。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現職紐約北岸醫療系統機構(Northwell Health)的首席質量官的傑瑞特博士表示,輝瑞公布的消息令人鼓舞,將對疫苗的研發採取謹慎、樂觀的態度,且渴望能看到試驗的全部細節,但在作出任何決定之前,「需要驗證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以及保持有效性的同時,又能大規模生產。」

報導指出,在公布疫苗消息的同一日,美國9日的全國總確診人數已超過了1000萬人,在過去10天之內共紀錄了大約100萬個確診病例,是自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感染率,而且在上周有5天的單日確診都超過10萬。

傑瑞特表示,醫療系統正在為疫苗的分發做準備,包含冷凍分配、醫衛教育等,「當美國食藥署(FDA)批准疫苗之後,我們將準備好分配疫苗。」同時,整個醫療系統中因感染新冠而住院人數增加。對此,傑瑞特認為,紐約市區新增感染者數量不斷上升,「這是可以預料的,但我們遠不及危機最嚴重之際的程度,當時有3400多名住院病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