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機南海連飛10小時 陸官媒:有重大戰略意義

▲▼解放軍機南海飛行創時間紀錄。(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解放軍戰鬥機於南海單次飛行時間創紀錄。(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日前大陸央視公開解放軍空軍某部殲擊機(戰鬥機)部隊,於南海完成連續飛行10小時的挑​​戰畫面後,鷹派官媒《環球時報》8日刊文解讀稱,此舉除創下單次飛行時長的新紀錄外,亦對解放軍實現南海海域警訊全覆蓋,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據央視畫面,中共解放軍空軍某部殲擊機部隊飛行員王英、盧賡等,駕駛解放軍戰鬥機在南海海域,完成連續飛行10小時挑戰,超越之前8小時30分鐘的最長單次飛行時長。

▲▼解放軍機南海飛行創時間紀錄。(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解放軍機準備起飛。(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報導解讀稱,由於該部隊主要作戰任務在南海,若以覆蓋範圍來看,前往南海海礁警訊一次需要10小時,因此此次挑戰對解放軍南海海域全覆蓋警訊,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從演訓過程來看,除由王英、盧賡兩飛行員執行任務,還有中隊成員護航,戰機並在空中進行加油。飛行員攜帶有長時間飛行專用食品袋,包括礦泉水、巧克力等。

另一方面,中共解放軍報亦於8日曝光,近日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實彈地靶訓練,以檢驗飛行員對地攻擊能力,過程中數架殲10戰機起飛,對地面靶進行射擊。

►我該答應女友嗎?

▼解放軍報釋出殲10戰機近日實彈打靶演訓畫面。(圖/翻攝澎湃新聞)

▲▼解放軍報釋出殲10戰機近日實彈打靶演訓畫面。(圖/翻攝澎湃新聞)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