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偉也遭「鄭天財亂砸」波及:咖啡是拿來享受不是攻擊!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因不滿退輔會先前不服法院判決,當場在會議室內潑灑咖啡,更起身作勢要打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雙方發生肢體拉扯。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稱,自己當時也被波及,咖啡應該拿來享受,而不是拿來攻擊人的啊。

何志偉5日也在國防外交委員會衝突現場,他表示,文明理性,才能說道理。今天鄭天財朝著幕僚和馮世寬亂砸咖啡時,不但潑的他們一身都是,連站在旁邊想盡質詢義務的自己也被波及。

他表示,自己想說的是,民眾選代議士出來,是幫他們依法爭取權利,而不是不擇手段讓人看笑話的,言辭交鋒無法說服人才要動手潑咖啡,這損及的不只是代議士本身的形象,更一併影響了所代表民眾的形象。

何志偉說,幕僚是公務員,他們也只是依法執行任務,鄭天財委員施行法定職務以外的丟咖啡,好歹應該對這些幕僚致歉,賠償他們洗衣費才對。還是鄭天財委員覺得自己亂砸咖啡是在幫原住民做推廣行銷呢?但你拿的是路邊便利商店的咖啡啊?「咖啡應該拿來享受,而不是拿來攻擊人的啊!」

 

▼外交國防委員會,鄭天財、馮世寬爭執。(圖/攝影中心攝)

▲▼外交國防委員會,鄭天財、馮世寬爭執。(圖/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