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問「剃毛秀有問過羊意願」? 網嗆:你吃雞排有問過雞?

▲▼洪孟楷。(圖/翻攝自Facebook/洪孟楷)

▲洪孟楷。(圖/翻攝自Facebook/洪孟楷)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近期有動保團體發起連署,要求隸屬退輔會的清境農場停止「綿羊剃毛秀」。退輔會主委馮世寬5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報告及備詢,被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逼問,是否有問過羊的意願?此語招來網友諷刺,「你吃雞排有問過雞的意見嗎?」

洪孟楷詢問馮世寬,「有沒有問過羊的意願?」。馮世寬則說,「不需要問牠的意見,從另一個視角來看,牠那麼多毛會生病的」,大家常常沒有看到另一面。

洪孟楷事後在臉書表示,「有問羊的意願嗎?」這是心酸又無奈的問題,因為供人類觀賞的「動物秀」,人類當然不會問牠們的意願,甚至也認為不需要問,尊重生命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對於任何的生命都必須尊重,才是關心動物秀的初衷與重點,看看過去有多少因為強迫表演造成的動物傷害,不人道的作為,才是應該重視的問題。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國民黨在苗栗執政那麼久,議員過半!你有問過石虎的意願嗎?」、「你吃雞排有問過雞的意見?」、「不知道委員吃肉的時候 有沒有吃得難過」、「你吃豬肉問過豬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