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秋鬥上街 民眾黨:讓民進黨重新學會「謙卑」

▲▼民眾黨會後 柯文哲離場 謝立功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是否出席秋鬥,柯文哲不多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眾黨4日中午舉行黨政協調例會,會中決議將組隊參加11月22日登場的秋鬥遊行,包括5位民眾黨籍立委等都會參加,至於黨主席柯文哲部分則尚未確定。黨秘書長謝立功表示,尊重主辦單位規劃,不上台、不特別發表言論,「走出來就是行動上支持,代表我們認同這議題」。

謝立功受訪表示,11月22日的秋鬥是非常有歷史的平台,秋鬥議題很多,特別這次針對萊豬議題是大家特別關切的,我們希望能夠明白標示,萊豬議題以外,還有4個不同的議題,希望透過這次讓所有我們的支持者、國民,對於民進黨執政這些令人髮指的惡行,透過這個機會大家一起上街頭。

謝立功說,除了自己外,還有5位委員也會出席,並且會發動所有認同活動的人參與。至於黨主席柯文哲的部分,謝說,主席因為本身是台北市長,也是執法者,「他百分之百支持,至於用什麼型態參與,目前還在最後評估,包括他當天也還有其他行程」。

記者追問,是否代表民眾黨跟國民黨合作?謝立功說,這談不上是跟哪一個特別政黨合作的議題,秋鬥一直是一個平台,各政黨也好,對很多國家政策大家有疑慮或需檢討的,這是一個公眾的平台。

▲▼民眾黨會後 柯文哲離場 謝立功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也在臉書貼文指出,民進黨執政以來,從「國安局超買」事件看見執政的荒謬,也經歷了廢考監兩院議題,民進黨「違背初衷、仍然酬庸」將監考人事題好題滿的作為;我們眼睜睜看著「強推參審制」讓司法改革裹足不前;更看見了讓農業工廠就地合法、封殺礦業法傷害台灣土地的無情;地方上,更有爐碴、樂樂養雞場等魚肉鄉里、傷害環境與土地的惡劣行徑。

民眾黨說,一直到最近,我們看見了開放萊豬影響國人食安,卻不願意從源頭控管、修法確保孩童食安的荒誕行徑,台南女大生兇殺案更是看見民進黨地方執政的怠惰,「完全執政,變成完全不負責任,掌握中央資源卻不開食安會報、不開治安會報等各種跨部會整合會議,從傲慢進一步變成怠惰」。

民眾黨質疑,民進黨以愛台灣之名,卻包裝獨裁的行為,從萊豬進口,到政黨干涉媒體運作,我們深信,如果無法讓當權者聽到反對的聲音,執政黨將持續傲慢,台灣的民主,也將岌岌可危。

「秋鬥,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平台,沒有任何特定的政黨色彩。」民眾黨表示,希望能夠匯聚民意,為這場遊行盡一份心力,同時透過人民的力量,讓當初主張「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政黨,能夠重新學會「謙卑」二字,重新傾聽人民的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