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聞槍響驚覺恐攻就在身旁!台留學生「躲地下室避難」:謝謝我還活著

▲奧地利維也納發生恐攻後,當地警方盤查路上民眾。(圖/路透)

▲奧地利維也納發生恐攻後,當地警方盤查路上民眾。(圖/路透)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當地時間2日8時許發生恐攻,多位槍手突襲內城區的猶太城市會堂,對周邊6條街道的餐館酒吧「百發掃射」,目前至少4人死亡。對此,《ETtoday新聞雲》專訪一名當時在事發現場的台灣張姓女留學生,還原生死一瞬的經過,而心情尚未平復的她,也表示「謝謝我還活著」。

張同學指出,當時她吃完晚餐剛好與朋友來到一家酒吧續攤,但不料剛坐下來沒多久,就聽到步槍連6響,讓她腦海瞬間閃過「該不會是遇到恐攻吧?」接著,她趕緊逃到酒吧地下室避難。

她回憶起躲在地下室的時間,有人在哭、有人則在錄遺囑。約半小後,陸續有人上一樓查看情況,不過沒一會,警方突衝進來酒吧,並叫所有人趴下退後。再等了幾分鐘,警方叫所有人往後門逃走。

張同學透露,要逃跑當下她十分猶豫,雖然不知道繼續待在地下室會受困多久,但兇手也不只一位,若突然闖進室內掃射,她必死無疑,因此心一橫,按照警方指示從後門巷子逃生。

「一路上狂奔同時腳都在發抖,因為在室外,有可能隨時被恐攻兇手攻擊...逃到另一端之後馬上攔了輛計程車衝回家。」張同學指出,回家後看新聞,她才得知四處都有恐攻兇手,在酒吧遇到的不過是第一站。

事後張同學回想起整段經歷,驚恐表示,「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我經歷的一切」,太多一瞬間了,如果她再晚搭一班地鐵,走在路上被掃射的就是她。

對於兇手就在她待的酒吧外面射殺第一位民眾,張同學說:「原本因為天氣好想坐室外,因為朋友說會冷才拉我進室內,如果不是這樣,受傷的就是我。」

張同學也提到,到家後看新聞,才發現恐攻兇手已經四處散開,甚至連她剛剛等車的地方附近也有人被掃射,要不是她命大,抓對時間逃回家,可能現在還被困在某處,甚至受傷。

最後,張同學強調,從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她身上,到現在還驚魂未定,有太多瞬間一剎那,可能她的人生從此不同,「謝謝我還活著」。

▼張姓留學生透露當時她逃生的動線。(圖/當事人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張姓留學生透露當時她逃生的動線。(圖/當事人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