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台商峰會開幕 台企聯李政宏:疫情打破原有「安逸模式」

▲▼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出席台商三亞峰會。(圖/翻攝中新社)

▲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出席台商三亞峰會。(圖/翻攝中新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做為拉動大陸台商向南佈局的平台,2020三亞台商峰會於2日在海南三亞舉行開幕式,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受訪時坦言,2020年機會與挑戰並存,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安逸模式,使得許多台商必須走出原有的「舒適圈」,正尋求「第二春。」

李政宏表示,過去許多在大陸經營的台商、台資企業,更關注於海外市場和傳統的營銷模式,譬如外銷做得非常好,但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商們開始重新思考、重新定位,打破了原有的安逸模式,更多的關注大陸市場,學習不曾涉獵的電商、直播帶貨模式等。

▲▼2020三亞台商峰會、北京合尊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汪小菲。(圖/取自南海網)

▲2020三亞台商峰會在海南舉行。(圖/取自南海網)

他坦言,對有些台商來說,關注大陸本土市場,一方面投入要很大,第二方面資金回收相對沒那麼穩健,加上自身產品多為OEM代工,沒有自我品牌,大陸本土消費型態轉變迅速,以致他們跟不上腳步,不一定能抓住機會。

但李政宏強調,若能夠克服這些困難,對台商而言,面前將是一個14億人口的市場,「所以我覺得為什麼我們說,危機跟轉機是並存。」他提到,今年以來,許多台商多次到海南、四川、廣東等地,尋求轉型、升級、擴大企業新機會。

本屆2020三亞台商峰會,以融合、創新、共贏為主題,於11月1到4日舉辦,安排2日為開幕式,並有台資重點項目推介、產業交流等環節,並就近期大陸官方在海南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鼓勵台商、台企參與海南自貿港進行交流,共近300名兩岸工商界人士與會。

大陸方面,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透過視訊致詞開幕式,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肖傑以及國台辦經濟局副局長袁野及三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正光,副市長吳海峰等與會。

值得注意的是,藝人大S徐熙媛的丈夫、北京合尊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汪小菲也於2日,在台資重點項目推介中提到,三亞是他的福地,有特別的緣分,計畫在此投資健康和養老產業領域。

汪小菲回顧,2011年3月,他與大S在此舉行婚禮,如今育有一雙兒女,婚姻十分幸福。他計畫在三亞開發一個高端康養項目,塑造品牌IP,引入人才培訓激髮長期活力,重視配套運營打造康養社群。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北京合尊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汪小菲在峰會上表態投資三亞。(圖/取自南海網)

▲▼2020三亞台商峰會、北京合尊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汪小菲。(圖/取自南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