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就想送134萬! 富豪染疫康復問網友「錢怎麼發」

▲▼墨西哥第三大富豪普利戈(Ricardo Salinas Pliego)。(圖/取自FB/Ricardo Salinas)

▲墨西哥第三大富豪普利戈(Ricardo Salinas Pliego)宣布要發100萬引發騷動。(圖/取自FB/Ricardo Salinas)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大病常會讓人心境轉變,上月確診新冠肺炎的墨西哥第三大富豪普利戈(Ricardo Salinas Pliego)近日康復後,忽然興起想利用旗下阿茲特克銀行(Banco Azteca)發紅包的念頭,還經過推特票選,問民眾該將100萬披索(約新台幣134.5萬)拆分成幾個紅包才好,最終由「拆成100份、每人1萬披索」勝出,引發網路熱議。

普利戈是薩利納斯集團(Grupo Salinas)創辦人,曾在2019年富比世(Forbes)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中位列第122名,10月14日他在推特PO出診斷書公布確診消息,經治療後康復,30日在推特上PO文表示「一早起來感覺好多了」,還有了想送紅包給大家的想法。

普利戈在貼文中說,他打算利用旗下銀行的APP轉帳給有緣人,建議還沒下載的人快去下載,還問網友「錢該怎麼發比較好」,下方列出3個選項,分別是「分成1000份、每筆1000元披索(約新台幣1345元)」、「拆成200份、每筆金額5000元披索(約新台幣3717元)」,以及「拆成100份、每人1萬披索(約新台幣1萬3511元)」。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也吸引近1萬4599名網友踴躍投票,最終「拆成100份、每人1萬披索」獲得55.7%得票率勝出。普利戈表示,自己治療後檢測為陰性便有了發錢的念頭,將在11月2日分享一段影片,和大家講解紅包的分配方式,也建議大家多下載阿茲特克銀行的APP。

但普利戈的做法也引來不少批評,不少網友抨擊他欠稅破億,卻利用這種譁眾取寵的方式為自己製造掌聲,實在可恥,也有人認為應該將錢捐獻給更需要的人,而非拿來隨意揮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