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加坡「旅遊泡泡」 港府促最快11月底成行

▲▼香港迪士尼(Disney)。(圖/路透)

▲香港新加坡旅遊泡泡,最快月底成行。圖為香港迪士尼(Disney)樂園。(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上月中旬宣布與新加坡,就「航空旅遊泡泡」達成原則協議的香港政府,其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1日表示,雙方已進入具體討論階段,港府希望本月中公佈售票細節,月底成行,為業界提供出路。

據《界面新聞》報導,邱騰華在針對香港與新加坡建立雙邊航空旅遊氣泡議題時,表示港府正在完善檢疫安排,探討藉旅遊泡泡到香港的人士,可否採取快篩測試,以減少他們在機場逗留的時間。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圖/CFP)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圖/CFP)

至於是否進一步與新加坡以外的其他地方,商討雙邊旅遊安排,邱騰華說,港府視防疫檢疫工作為首要考慮,洽談雙方亦須有意願,並且情況合適,港府會以此原則繼續與其他地區商討。

據了解,香港政府10月15日宣布與新加坡達成「航空旅遊泡泡」協議。按此協議,兩地民眾只要符合四個條件,就可以自由往返香港及新加坡。當時邱騰華稱,尚未確定具體執行時間。

條件包括,一,接受兩地互認的新冠病毒檢測,出發前需持有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結果;二,旅客在在14天內,不能到過其他地方;三,旅客抵達後,需再次接受檢測,但不需要接受強制檢疫,行程也不受限制;四,旅客將須搭乘特定航班,而有關航班只會接載參與旅遊泡泡旅客,不會載有任何轉機乘客或其他旅客。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