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移工居檢「有症狀卻說沒」!流鼻水自行吃藥 衛生局將查誰說謊

文/中央社記者陳偉婷

一名印尼移工在居家檢疫期間沒有回報疑似症狀,但後來確診新冠肺炎,疫調才發現曾流鼻水,自行服藥緩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說,居檢未誠實告知身體狀況,會請衛生局依法處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3例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境外移入,其中2人為印尼籍從印尼入境,一人為台灣人,從美國入境。

▲▼1101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其中一名印尼個案為移工,10月14日來台工作,有入境前3天的自費採檢陰性證明,入境後與2名移工一同搭乘防疫計程車入住防疫旅館。個案在居家檢疫期間都回覆沒有疑似症狀。

不過,個案10月29日檢疫期滿後,與另2名移工一同由仲介開車送到醫院自費採檢,今天確診。後續疫調發現,個案在檢疫期間曾出現流鼻水症狀,自行服用成藥後症狀緩解。

接觸者的2名同行移工自費檢驗結果都為陰性,但2人當日晚間皆出現咳嗽、喉嚨痛症狀,目前已收治住院隔離檢驗中。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此個案在居檢曾出現症狀,但沒有誠實告知,將請當地衛生局確認是移工還是仲介沒有誠實以告,也會請衛生局依法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