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蔡英文就職刪民主黨賀詞 吳斯懷:若拜登當選外交失節後遺無窮

▲▼拜登、蔡英文、川普。(圖/路透、記者李毓康攝、路透)

▲拜登、蔡英文、川普。(圖/路透、記者李毓康攝、路透)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台灣時間11月4日登場,但美媒報導蔡英文今年就職前,我方剪輯美國各界祝賀,修剪民主黨人士篇幅、強調共和黨眾議員祝賀,台灣官員事後為此向民主黨致歉。對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1日質疑,如果拜登當選,這種外交失節後遺無窮。

吳斯懷表示,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30日報導,蔡英文今年520就職典禮前,我方剪輯美國各界祝賀,修剪民主黨人士的篇幅、強調共和黨眾議員游賀(Ted Yoho),台灣官員事後為此向民主黨致歉。檢視後,民主黨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對台灣如此重要的議長,剪到只有兩秒影片;外交部表示,該報導並不正確,道歉一說更非事實,美國國會議員對此並沒有關切或意見。

吳斯懷說,華盛頓郵報是大報,不是八卦小報,當年揭發水門案讓尼克森下台就是華盛頓郵報,且美國總統大選只剩幾天,選情非常難測,如果不是民主黨議員透露不滿台灣政府押寶川普的動作,或是郵報評估影響夠分量,怎麼會佔掉版面報導台灣剪輯的幾分鐘影片。他請問外交部,沒有事實郵報為何敢報導?「如果拜登當選,這種外交失節後遺無窮。」

吳斯懷也提到,駐美國代表處推特「誤觸」轉貼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助選的推文,代表處發現後已即時刪除。但「誤觸」轉貼敏感度如此高的貼文,不是外交失節是什麼?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F-5E失事墜海飛官朱冠甍殉職 國防部:天氣符合訓練標準
► 
失事F-5E戰機出廠40年未汰除 總飛行時數超過6200小時
► 
飛官曾回報「發動機故障」 國防部:F5機型全面停飛調查

更多相關新聞...

► 國軍5年來釀11起重大意外 6架戰機墜毀、2戰車翻車
► 
朱冠甍擁愛妻「女兒剛滿周歲」 IG滿滿甜蜜三人幸福照
► 
引朱冠甍作品《藍天》歌詞 國防部悼念:用盡生命守護家園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