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不及了!美13搖擺州700萬張選票「還在路上」...添增選舉變數

▲▼美國華盛頓州倫頓選務人員正在回收選票。(圖/路透社)

▲美國華盛頓州倫頓選務人員正在回收選票。(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今年由於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此次美國總統大選有近9千萬名選民採取提前投票;然而有消息傳出,在競爭激烈的13個關鍵搖擺州卻仍有數百萬張選票尚未寄回,若郵遞延誤,可能將導致選票無法在投票日前送達,使得選票失效、功虧一簣。

根據美媒《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佛州大學中立統計機構「美國選舉計畫」(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在統計時發現,截至10月30日,其中13個規定須在選舉日前寄達的搖擺州,仍有700多萬張郵寄選票還未被寄達至投開票所,佔13州2400多萬選票中的28%。

統計顯示,佛羅里達州仍有190萬張、內華達州有96.2萬張、密西根州有85萬張、賓州有100萬張選票仍未寄達。賓州州長沃爾夫(Tom Wolf)呼籲選民,現在就必須親手寄回選票,切勿等到選舉當天才寄回,「讓你的聲音被聽見,這樣才能感到安心。」

▲▼據統計,有12個關鍵州的普通郵件寄送速度早已開始變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統計,有12個關鍵州的普通郵件寄送速度早已開始變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郵件投遞延遲現象仍存在!美國郵政署(USPS)表示,若仍未寄出選票,則無法擔保選票能在期限內寄達至投開票所,其中密西根州投遞率僅71.5%,為全美最低。

然而更慘的是,《美聯社》在報導中指出,還有不少選民苦等選票寄往家中,那就更遑論填好選票後,將之寄回投開票所的事。

據悉,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於2016年的大選中,在威斯康辛州、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密西根州等以僅數千張票的差距險勝,且由於美國選舉制度是採取「選舉人票」勝者全拿,隨時有翻盤的可能,也因此選票是否能在時限內送達,顯得十分重要。

►搖擺州「百萬選票」還沒寄回 選舉官員籲:來不及了!快直接帶回來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