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指台憂拜登中國政策 蕭美琴:與兩黨積極往來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駐美代表蕭美琴。(圖/記者李毓康攝)

▲駐美代表蕭美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文/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0日專電

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台灣政府關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若當選,將如何與中國往來。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重申,對美國選舉沒有立場,積極與兩黨往來,也盼未來正面發展。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這篇發自台北的報導表示,面對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拜登(Joe Biden)可能勝選,台灣政府前任與現任官員與民進黨私下關切,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時代外交政策顧問可能重返政壇,意味美國對中國將採取較懷柔政策,減少對台灣的支持。部分人士則以拜登日前在美國華文媒體的投書與美中關係發生深刻變化為由,淡化這樣的憂慮。

報導指出,儘管總統蔡英文與外交部都聲明不論哪一黨候選人當選,台灣都會在穩固基礎上加深台美夥伴關係,但觀察人士發現,台灣政府推特曾分享一篇右翼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的文章,也曾轉推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在賓州造勢的推文。

報導並引述2名知情人士的話指出,蔡總統520就職時,外賓祝賀賀詞中民主黨人的份量不如共和黨人。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台灣官員後來還因此向民主黨道歉。

對於華盛頓郵報報導,蕭美琴在回覆記者詢問時重申,對美國選舉沒有立場。她到華府以來,積極不分黨派跟各界往來互動,也感謝美國兩黨基於民主、自由等共同價值對台灣的支持與善意。她的工作目標是建構一個未來無論哪個黨執政,都能正面發展關係的基礎。

至於報導指台灣官員曾向民主黨道歉一事,蕭美琴表示當時她尚未上任,無法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