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問蕭美琴:為何不敢表態和美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前立委孫大千抨擊自稱大使事件。(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立委孫大千抨擊自稱大使事件。(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將個人推特的自我簡介改為「台灣駐美大使」,引發台美有望重新建交的討論。但前立委孫大千27日卻不這麼認為,他諷刺,這是「自嗨自爽」的無聊行為,沒有正式和中華民國建交,叫再久的大使也不會變成真的。

孫大千在臉書批評,蕭美琴與其浪費時間在社群軟體上自稱為台灣駐美大使,並質問為什麼不敢直接表態尋求和美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而日前駐德代表謝志偉沾沾自喜的在臉書貼文炫耀,在一場視訊會議中,主持人以「台灣大使館的謝大使」稱呼他。「為什麼不敢向台灣人說明一下,德國政府會不會和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孫大千也提到,駐日代表謝長廷高調貼出參訪富士電視台迎賓畫面秀出「台灣駐日大使謝長廷先生」,既然如此,為什麼日本政府始終在處理對台關係上,唯唯諾諾,小心翼翼,深怕得罪了中國大陸呢?孫強調,沒有努力和實力,在戲棚下站得再久,也只是在做白日夢,不會是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